Gipsy Danger Copilot✔
下辈子也不看be,别问了
不是圣人,也不是恶棍
人生无常,别太当真

【TSN/ME】童话没有告诉你的事(一到三系列补完)

童话系列补个档,文包已经更新。

第一部是龙!Mark/人类!Eduardo

第二部是人类!Mark/龙!Eduardo

第三部是个体户!Mark/上古巨龙!Eduardo

无脑,傻白甜,OOC,秉承童话传统的happily ever after系列


办公室两个小姐姐一起请婚假,屁事一堆,忙到四脚朝天,用补档混一下,明天更新




龙Mark/王子Eduardo

 

1.

童话故事里经常有龙抓走一个公主,然后让王子去救人,接着抱得美人归大团圆的桥段。事实上这并不是作者自己坐在家里拍脑门想出来的,而是确有其事。

当然龙也没那么无聊,他们光花在挖洞和飞来飞去上面的时间就已经很多了,人类的公主又软又小,不够吃也不会发光,抓来能干嘛?

所以为什么龙要去抓公主呢?因为他们是有任务的。

不干活,又要享受被金币包围的龙生,全靠抢的话会树立太多敌人,成天跑来跑去,搞得生活质量很差。所以龙们想到了一个好方法:和各国的国王达成协议,谁家有嫁不出去的公主,就飞去把她抓走。被龙抓过的公主行情一般都会比较好,这下就不愁女儿没对象了。而那些成天嚷嚷着不想被婚姻束缚的王子呢,基本上本着挑战自我的心态都会去救一下公主。俗话说年轻人的爱情总是轰轰烈烈,让你从龙嘴巴里抢老婆总该够刺激了吧?所以这种英雄救美的把戏还真是百试不厌,成功率高的出奇。更重要的是,事情办完之后,两边的国王都会给龙一大笔钱。

这种一本万利的好买卖,自然很快就在龙界里传播开来了。

一般的龙都很享受这样的生活方式,除了Mark。他是非常特立独行的那种龙,不喜欢钱,也不喜欢在天上飞来飞去地炫耀自己的尾巴,最大的乐趣就是窝在自己的洞里面玩数独。实际上他的兴趣爱好第一名是击剑,但是没有龙玩这个,也没有人能跟他玩这个,最重要的是,没有适合龙用的剑。所以他只好选择一个要求低一点的游戏。

但是不管再怎么不喜欢抓公主,为了赚足够的钱去换最新版本的龙界数独杂志,你还是得为了生活低一下头。所以Mark隔三岔五地还是会飞出去抓一两个公主交差。

 

2.

这天Mark刚刚完成一次任务。

Eduardo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并不是躺在那张熟悉的温暖大床上,而是在一栋石头高塔里。

Eduardo:“怎么回事?这什么情况?”

厚重的石壁大门发出轰隆隆的响声,打开了一条缝。Eduardo听见窸窸窣窣的动静由远及近,然后露出一只巨大的蓝眼睛眨了眨。

“噢,你醒了啊,那我可以发通知了。”

Eduardo:“什么通知?这里是哪里?你是谁?”

门外安静了一会儿,接着那条缝被扯得更大,一条巨龙费劲地把脑袋挤了进来:“我叫Mark,我是一条龙,你是被我抓来的公主。现在我要发出通知,让邻国的王子来救你了,还有什么问题吗?”

Eduardo坐起身:“有。”

Mark又眨了眨眼睛:“什么问题?”

Eduardo指指自己身上那套笔挺的礼服:“我不是公主,我是个王子。”

 

3.

Mark花了一点时间才反应过来Eduardo说的是什么意思,毕竟人类的性别对龙来说光靠肉眼是很难分辨的,他们一般默认人堆里穿得好看的那个就是公主。

现在Mark已经知道Eduardo不是公主了,自然就不能发出通知让邻国王子来救他,那也说明这次费上半天劲拿不到钱了。

这让Mark很生气,他拍了拍尾巴,石塔立刻晃动起来。

Eduardo一下没站稳,摔回石床上:“你先冷静一点,这样石塔会塌的。”

Mark想了一会儿,低下头嘀嘀咕咕念上一段咒语。

原地升起一阵白烟,冒出个卷毛驼背的身影。乍一看和普通人类没什么两样,除了他屁股后面拖着一条龙尾巴。

“现在这样就不会塌了吧?”Mark眨眨变小很多的蓝眼睛,又拍了拍尾巴。

 

4.

Eduardo觉得很不解:“你为什么要抓我来?”

Mark虽然变成了人形,但还是保留了龙的习惯。他耸耸肩一屁股坐在地上盘起腿:“因为你看起来就是嫁不出去的那种公主,我观察你好几天了。每天穿的很漂亮,但是在草地上走来走去都没人跟你搭话。”

Eduardo觉得有点头疼:“首先,我不是公主。第二,我穿得隆重是因为我父亲这个月过生日,陆陆续续都有各国的宾客过来,我得接待他们。第三,我是个王子,所以不是没有人搭理我,而是我们都是男的。”

“我现在知道你不是公主了,但是你们人类的性别真的很难分辨。这不能怪我。”Mark点点头,“所以我现在不能靠让邻国的王子来救你接着和你结婚来向你父亲要钱了,对了,你们人类社会有没有公主救王子的?”

“所以你抓我就是为了换钱?”Eduardo惊讶地睁大眼睛。

“不然呢?你们人类太纤细了,不能跟我玩击剑。以前抓来的几个公主看到我又只会大喊大叫,脑袋里什么东西都没有,也不能跟我玩数独。除了换钱还能干什么?”Mark已经失去了耐性,从边上的柜子里翻出一本数独杂志自顾自地玩起来。“你连换钱都不行,一会儿扔出去算了。”

Eduardo想了想:“你换钱是为了玩数独?”

“对。”Mark回答。

“那我陪你玩。”Eduardo卷起了袖子。

Mark抬起头,直愣愣地看着他大概半分钟,然后把手里的杂志递了过去。

“你先做一版,不行的话我就把你扔出去。”

 

5.

好在Eduardo的数独玩得很好,这才避免了被扔出窗外的命运。

更好的是,他还会玩击剑,虽然技术不怎么样,但是没关系,Mark可以接受人类无法像龙那样什么都会的事实。

龙界的数独杂志有很多,Mark每个月都能收到一大叠。龙不需要吃东西,剩下的钱养活一个人类倒也绰绰有余,他就这样和Eduardo坐在石塔里面对面地玩数独,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月。

Mark现在觉得抓来Eduardo的决定很好,虽然不能换钱,但是能陪自己玩数独,这可是十个公主都比不上的。

Eduardo虽然不是个公主,不会有邻国的王子为了证明自己的勇气,争破头皮来救他,但是好好一个大活人就这么失踪了,还是会引起很多人的注意。更何况,一个国家不可以没有王子,所以浩浩荡荡的军队终于还是来到了Mark的石塔底下。

“巨龙!出来!我们是来救回王子的!”穿着盔甲的将军在门口挥舞着宝剑大声嚷嚷。

Mark和Eduardo已经写到了数独杂志的最后一页,正进行到关键时刻。被打断可是挑战龙威的事情,他非常不耐烦地哼了一声,变回龙型的大脑袋探出窗外,冲着军队大吼:“都闭嘴,等我这页写完再说。”

说实话,有几个人可以真的见到龙呢,所以军队大部分人都被这一吼吓得双腿一软坐在了地上,自愿或者不自愿地接受了“闭嘴”的要求。

等到Mark解决完了数独,反应过来如果放Eduardo回去的话,就没有人陪自己玩游戏和击剑了。这可不是抓几个公主换钱就能解决的事情。

他很着急,甩着尾巴原地踱步。

“Mark……”Eduardo举起手,试图安抚他。

“Wardo.”是的,Mark嫌弃Eduardo的名字用龙语很难念,就给他起了个昵称。“你们人类世界有什么办法是可以让一个人和另一个永远在一起的?”

“有的。”Eduardo点点头。“结婚。”

Mark叉着腰:“那结婚要干什么?”

“我不知道,我没有结过婚。应该就是穿着礼服,得到父母的祝福之后,在人群面前宣誓,然后接吻。”Eduardo挠了挠头发。

“非得全套吗?缺一个行不行?”

“……应该可以吧。”

 

6.

石塔又晃悠了几下,从石头缝里窜出一股白烟,接着大门打开了。将军看到一个套着他们王子的礼服还长有龙尾巴的青年,牵着穿了一身乱七八糟长裙的王子走出来。

“Wardo,结婚得说什么?”Mark冷冷地扫了人群一眼,侧头偷偷地跟Eduardo耳语。但他的王子正沉浸在被逼穿裙子的痛苦里,根本没心思去管他说了什么东西,只是敷衍地撇撇嘴。

“不知道,说我爱你就行了。”

Mark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甩了甩尾巴,面对着人群释放出龙威,然后一本正经地念出声:“Eduardo,我也爱你。”

Eduardo愣了愣:“你说什么来着?”

Mark根本没搭理他,直接揪住衣领拽下来吻上嘴唇。

“好了,礼服,宣誓,接吻,就缺一个父母的祝福,四舍五入一下,我们已经结婚了。”他睁大那双漂亮的蓝眼睛,看着已经完全傻掉了的将军。“回去把这件事告诉你们的国王,没事就别来找我了。”

 

7.

童话故事里经常有龙抓走一个公主,但你不知道的是,曾经有龙抓走了一个王子,然后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王子!Mark/龙!Eduardo


1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个国家,有一位温柔漂亮的公主。她的皮肤像初雪一样白,头发像金子一样亮,眼睛如同乌木窗框那样黑得深邃。她的名字不重要,反正大家都叫她公主。

通常故事的开始应该是:邪恶的巨龙绑架了公主,把她囚禁在自己的高塔之上。

但这个故事有点不一样。

因为,这条巨龙一点也不邪恶。

Eduardo是一条非常特别的龙,他不吃人,也不抢钱,温和又善良,甚至偶尔还会变成人形去帮小镇里的老爷爷搬稻草。所以,他想要绑架公主不是为了吃掉她,也不是为了索要金钱,而是因为巨龙们之间有一个规定:每条年轻的巨龙在成年仪式上都必须要绑来一个人。他这才迫不得已飞出去抓人。

Eduardo心想,他会和公主好好解释一下,等到成年仪式结束,就把公主送回家。

 

2

很久很久以前,在另一个国家,有一个一点也不像王子的王子,他有名字,叫做Mark。他脾气不好,懒得跟人说话,不爱交朋友,甚至都不肯好好穿衣服,总是披着金丝做成的睡袍和一双拖鞋啪嗒啪嗒地跑来跑去。

他有两个最大的乐趣,其一是击剑,其二是数独。当然数独要玩的比击剑更好一点。

Mark不仅满足于解数独,他还自己编数独,他出版了很多本数独杂志,整个国家,乃至整片大陆都知道他的名字。

只有一个问题,就是他忙着编数独,没空选王妃。

老国王很生气,他对Mark说:“你不要编数独了,赶紧找个公主结婚。”

Mark果断地拒绝:“我不要结婚,我没有空。”

老国王气得要命:“你不结婚就不要当王子了。”

Mark想了想,那好吧,那就不当王子了。他收拾好一个小包裹,弄了一辆马车,就这样跑了出来。

 

3

公主坐在马车里,从东边朝西边走。Mark也坐在马车里,从西边朝东边走。

他们隔了一整座山头,非常远。是一眼望过去互相看不清人影,都以为对方是棵树那么远。但一座山头的距离对巨龙来说,只是爪子张开之后,从这个指甲缝到那个指甲缝这么远而已。

所以Eduardo伸手一抓,抓错人了。

他捏着Mark,晃晃悠悠地飞回自己的高塔里。

 

4

Mark有恐高症,所以他在被龙爪子抓离地面的一瞬间就晕了过去,等到他迷迷糊糊地醒过来,已经躺在巨龙的高塔里了。

Mark:“这是哪里?”

Eduardo怕吓到他,已经早早地变成了人形,守在床边。他看见Mark醒了,立刻解释起来:“嗨,我是一条龙,你是被我绑架来的。不过你不要担心,我不吃人,也不会强迫你做任何事,我只是需要抓一个人来证明我已经是一条成年的巨龙,等我的成年仪式结束之后我就会把你送回去的。”

“我不回去。”Mark马上拒绝。

Eduardo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他听说过被抓来的人大哭大闹,不吃不喝,寻死觅活地要回家,还从来没见过开口第一句话就是“我不回去”的。

他觉得一定是这个绑架的过程出了什么毛病,于是Eduardo轻声细气地继续问道:“你为什么不肯回去?”

“因为我不想结婚,不结婚就不能当王子,不当王子就不能住在宫殿里,所以我就自己逃出来了。”Mark抓了抓自己一头毛茸茸的卷发,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转身去找那个装满了数独册子的小包裹。“我的包呢?”

“你身上的东西我都放在那边柜子里了。”Eduardo指指墙角那个巨大的柜子。“我叫Eduardo,你叫什么?”

“我叫Mark。”蓝眼睛的卷毛青年从床上跳下来,毫不客气地翻出自己包里的随身物品在桌上堆起来,俨然一副准备住下来的样子。

“等等。”Eduardo终于反应过来了。“你要住在这里吗?”

Mark用一种写满了‘你是不是傻’的眼神看着Eduardo。“对,没错。”

“可我是龙。”

“我知道,你说过了。”

“但你是人……”

Mark觉得有点不耐烦,放下手里整理到一半的数独手册,打断了Eduardo还没说完的话。“没有规定说人和龙不能住在一起。你不吃人,我不吃龙,你喜欢数金币,我喜欢编数独,你可以住在这里,我也可以住在这里。有什么冲突吗?”

“……”Eduardo沉默了一下,一瞬间觉得无法反驳,只好点了点头。“那,你需要什么记得和我说。”

龙变成了人形之后也依然显得特别高,Mark仰起头才能和Eduardo对视。

“我想吃东西。”他睁着那双漂亮的蓝眼睛眨了眨。“我饿了。”

 

5

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被龙抓走。Mark设想过也许自己会每天醒来都看见一条巨大的龙尾巴躺在自己身边,或者是一只龙爪,再不行龙角也可以。

但Eduardo每天都是人形的样子走来走去,从来没有在Mark面前变成龙过。

“你是不是不喜欢当龙?”Mark终于忍不住了。

“没有啊。”Eduardo觉得很茫然。

Mark皱起眉头。“那你为什么从来不变成龙?”

“因为龙的体型太大了,和你说话很不方便。”Eduardo好脾气地解释道。“而且我挺喜欢当人的,我觉得人类很有趣。”

“哪里有趣?”

“人类可以在金币和宝石上雕刻出各种各样的花纹,但龙就不行。我们的爪子太大了,抓起金币的时候它们只会从指缝中间流走,捏宝石的时候太用力,宝石就会碎掉。”

“可你现在是人啊。”Mark停下手里编数独的笔,上下打量着Eduardo。“你也可以这样的。”

Eduardo抿起嘴唇,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但是我不会呀。”

从一个远近闻名的数独大手变得隐姓埋名之后,Mark仿佛终于找到了某个能让自己重新找回存在感的方法。他站起身,对Eduardo提了两件事。

“第一,你的名字太长了,所以我要叫你Wardo。”

Eduardo对这个没有异议。

“第二,作为你让我住在这里的回报,我会教你人类世界的一些小技巧,但是,你得把我编好的数独继续送去出版。”

Eduardo不仅不想反对,甚至还想为Mark鼓鼓掌。

 

6

龙是某种意义上接近于神的物种,他们是智慧与力量结合的化身,理论上不需要吃东西,也不需要睡觉。

所以Eduardo除了飞出去帮Mark送那些编好的数独出版物,就是坐在高塔里,照顾Mark的饮食起居,顺便盯着那个卷毛微微驼起来的背影发呆。

巨龙Eduardo是真的很喜欢人类,也真的觉得人类充满智慧,就像Mark编的数独,那个属于人类的小游戏,他就怎么都看不懂。虽然他看不懂数独,但他喜欢看Mark专注编数独的表情,那种表情令Eduardo想到春天,从里面会孕育出许多新的东西。

Eduardo喜欢春天,也像喜欢春天那样喜欢Mark。

他还喜欢Mark叫自己Wardo的声音,从没有人这样叫过他,那种感觉很特别。龙的名字本身就是个魔咒,当你念出来的时候,你就已经拥有这头巨龙了。

但他不能听得太多,否则Mark就会嚷嚷‘Wardo你的尾巴撞到我的腿了’。

龙化成人形之后,在不好意思的时候就会露出尾巴,这可是巨龙的小秘密。

 

7

就这样又过了好几年。

Mark又忍不住了,他问Eduardo。“Wardo,你为什么不抓公主?”

Eduardo又一次觉得很茫然:“我为什么一定要抓公主?”

“因为故事里都是这么写的。”Mark戳着书页,“巨龙会抓走公主,然后王子或者勇士就会去救她,公主会和打败了巨龙的勇士或者王子在一起。”

Eduardo歪着头想了想,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显得特别无辜。“我为什么要和勇士或者王子打架?”

“我也不知道,故事里都是这么写的。”

“可我不想和人打架。”Eduardo和Mark说话的时候总是习惯性把声音放轻,这让他听起来有点软绵绵的。

“……”Mark沉默了一会儿,又问了一遍最开始的问题。“那你为什么不抓公主?”

“我本来是想抓公主的。”Eduardo非常诚实。“但是我抓错了。”

Mark不吭声,然后因为‘Wardo本来不想抓我,我是个抓错的’这件事不高兴了很久,数独杂志也跟着停刊了三个月。

Eduardo发现Mark已经三个月没让自己去送印了,而且看起来心情不太好的样子,感觉很担心。他从金币送到钻石,从人鱼的泪珠送到女妖的权杖,Mark还是不高兴。

Eduardo这下彻底没办法了,他跑去问精灵之海中央的神树,自己该怎么办才好。

神树刚刚送走一对吵架的精灵小夫妻,结果又碰上一头跑来问感情问题的龙,他很不耐烦地抖抖身上的叶子,扔出自己的标准答案。

“不要管那么多,先亲他就对了。”

 

8

神树无所不知,无所不晓,他说的话一定有道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故事里都是这么写的。

 

9

Eduardo回去亲了Mark一口。

小卷毛睁大眼睛,神情里一半是惊讶,一半是压抑的热情。

“你知道这在人类世界里代表什么吗?”他问Eduardo。

男孩儿轻轻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那我教你。”

 

10

Mark把Eduardo最喜欢的那件长袍扯坏了,年轻的巨龙很难过,趴在石板床的角落蜷缩成一团,像是守卫财宝那样守卫着那堆破碎的布料。

“我再也不亲你了。”Eduardo扁着嘴嘟囔,“我只有这么一件长袍。”

“如果我们再来一次,我就去给你弄十件更漂亮的长袍,怎么样。”Mark冲委屈的青年晃了晃手指。

Eduardo想了想,红着鼻尖,把脸埋进破布堆里。

“还是不要了,”他的声音轻的仿佛蚊子叫,“屁股疼。”

 

11

又过了好几年,Mark给老国王写了一封信。

大概内容是说,自己想通了,结婚了,但他还是不想当王子,只想当一个数独大手,顺便随信一起附赠了很多很多金币和宝石。民众们传说,那天晚上,有一条巨龙叼着一个金光闪闪的大麻袋,啪地一声丢在了老国王卧室的阳台上。

再后来,那本神秘的数独杂志还是接着出版。只是在最后一页的作者栏上,除去原先Mark龙飞凤舞的签名,还多了一团黑乎乎的爪印。

 

12

这个故事和一般的童话故事不太一样。这里的巨龙一点也不邪恶,公主出场打了个酱油,只有王子依然还是主角。

但是它依然有一个童话故事通用的结局。

他们从此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个体户!Mark/龙!Eduardo


【1】

人类在短暂的一生中,能读到很多篇童话故事,他们会记住里面有善良的公主,有勇敢的王子,也会记住恶毒的女巫和凶狠的巨龙,但很少会有人记得那些默默奉献的神仙教母。

事实上,神仙教母很重要,要比故事里的任何一个角色都来的重要。因为这个称呼并不是单指某个人,而是一种职业。

每个人出生的时候,都被指派了一名不限性别的守护精灵,当然绝大部分都是女性,就被统称为神仙教母。他们的任务就是保护自己的委托人健康安全地长大,过上幸福的人生。

既然是任务,那当然是有指标的。每成功守护一名委托人,守护精灵就会拿到一颗星星,拥有最多星星的精灵可以获得一次化身为人的机会。

如果守护精灵有一百种解决问题的方法,人类就有一百零一种把事情搞砸的能力。守护精灵花费漫长的生命给人类收拾烂摊子,总有一天会在折磨中崩溃,所以他们每一个都拼了命完成指标,就为了能享受一次只用捣乱不用善后的人生。

 

【2】

Mark很早就知道,自己有个神仙教父。

第一次见到Sean那天,恰好是Mark的十岁生日。他不情不愿地吹完蜡烛,吃掉蛋糕,又被Lex盯着喝下一大杯牛奶,终于能够带着礼物回房间睡觉。吃得太撑导致脑袋昏昏沉沉的小卷毛刚躺上床,还没来得及把Daniel送他的绝版数独小册子拆开,就听见砰地一声,Sean从窗口摔了进来。

“怎么回事?这是哪儿?谁把灯都关了?我还在和漂亮的女精灵喝酒呢?快把灯打开。”Sean一跟头跌得天旋地转,反映了好一会儿才发现坐在床上的Mark,第一眼,他就被那头茂盛的卷发吓了一跳。“……哪里来的小孩儿?”

“你是谁?”Mark倒是很冷静,趁对方不注意赶紧用被子把数独手册给盖住。

“你等一下。”Sean从口袋里掏出小本子,眯起眼睛翻看起来。“5月14日晚上十点……噢,你是我第一千零一个委托人。让我看看,你叫什么来着……啊,Mark。”

Sean收起小本子,气定神闲地弯下腰和Mark握握手。“嗨Mark,我是你的神仙教父,我叫Sean Parker。”

Mark当然听过床头故事,虽然Lex的版本里总是用大量篇幅描述女巫和巨龙,并没有王子公主什么事,但小卷毛好歹也知道神仙教父是怎么一回事。

“神仙教父真的可以帮助人类实现心愿吗?”Mark将信将疑。

Sean很生气,他还是头一回被个小屁孩质疑,神仙教父甩了一下自己的长袍,满脸严肃。“是的,我可以帮助你实现所有的理想。”

Mark立刻端端正正地坐好,向Sean提出了自己的第一个愿望。

“我想要最新版本的数独杂志。”

 

【3】

说实话,Sean当了那么多年的神仙教父,帮过数不清的委托人拥有完美人生,他大概能够了解人类的喜好是什么。

说来说去,也逃不过金钱,权利,爱情这三大主题。

但Mark很不一样。

他从来不会要求Sean帮助自己一夜暴富,也不会要求Sean帮助自己当上国王,更加不会要求Sean帮助自己获取哪个美人的芳心。

Mark Zuckerberg,Sean见过最自强不息的人类,一心只想依靠自己聪明的脑袋瓜,当上伟大的数独编写家。

从某方面来说,这很好,因为Mark从不提什么乱七八糟的要求,Sean过得异常轻松。他可以在“工作”期间溜出去和漂亮的女精灵喝酒谈心直到天明,根本不用担心Mark会紧急需要他实现什么愿望。

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这一点也不好。因为Mark没有需要神仙教父帮忙才能实现的愿望,Sean的工作量根本无法完成。

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Mark不想谈恋爱。

让委托人获得真爱是检验守护精灵有没有圆满完成任务的一大标准。历来拿到最多星星的守护精灵都帮助委托人得到了困难系数极高的爱情,比如说睡美人里的三位仙子,灰姑娘里的神仙教母。人类生来孤独,死时孑然,短暂的一生中能用来享受爱情的时间少之又少,真爱对于他们的意义就变得异常重大,如果一个守护精灵不能帮助自己的委托人找到真爱,那么他的任务就算是彻底失败了。

Sean第一次见到Mark的时候,这个小卷毛才十岁,他对自己的神仙教父提出的第一个愿望是:拥有最新的数独杂志。

到如今,八年过去了,小卷毛也长成了大卷毛,但他对自己的神仙教父依然提出和八年前一模一样的愿望:拥有最新的数独杂志。

Sean简直怀疑自己是不是被哪个约过会但是忘记名字的女精灵给恶搞了才分到这么个委托人,以他称霸守护精灵界那么多年的优秀业绩,居然就怎么都搞不定这么个卷毛小个子。

神仙教父掰着手指数了数,自己泡过的女精灵不计其数,偷偷违反‘办公室不得恋爱’纪律约过的神仙教母也有至少一打,以他这样身经百战的丰富经验,没道理教不会一个小年轻谈恋爱。

 

【4】

“Mark,最近有一位非常漂亮的公主会路过这里。”Sean兴致勃勃地给Mark看画像。

Mark非常敷衍地扫了一眼。“哦,知道了。”

“你要不要去和她认识一下?我有很多办法可以……”

“不要。”Mark一秒拒绝。

“……”Sean感到很挫败,又立刻提起精神。“那还有另外一位差不多漂亮的贵族小姐,你要不要……”

“不要。”这回Mark都没等Sean掏出画像就堵死了对方的退路。

守护精灵完成任务的指标是让委托人过上幸福的人生,所以委托人不想干的事情,就算是神仙教父也不能逼他干。Sean气得要命,又不好发作。但硬的不行,他还可以来软的。虽然Mark沉迷研究数独,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但是为了寻找灵感,小卷毛偶尔还是会穿上那双破破烂烂的小草鞋出去逛逛。Sean决定利用这些少得可怜的机会,给Mark创造一些偶遇。

第一次,Sean安排Mark撞到一个活泼可爱的少女。

少女很善良,她看见Mark穿着破烂的草鞋,立刻表示自己可以帮他做一双新的。结果Mark对少女说:“你缝鞋底的效率太低了,这么走线既浪费线又浪费时间,换一种缝法会快很多,还结实。你真的不适合做鞋。”少女气得把鞋丢到Mark头上,转身跑了。后来,这双鞋被Mark送给自己的一位好朋友——同样沉迷数独的Dustin。再后来,Dustin就和这位少女好上了。

直到Dustin的神仙教母赶来致谢,Sean才知道这件事。

“真的是非常感谢您。”穿着粉色长袍的Sophia紧紧握住Sean的手。“给Dustin找真爱实在是太难了,他不够高大,也不够强壮,还总喜欢念叨什么数独,根本不具备吸引女孩儿的特质,我总以为这次的任务是完不成了。幸好有您无私的帮助。”

Sean挂着笑脸和Sophia亲切握手,在内心痛骂了Mark一千八百遍。

业绩第一的神仙教父可不是白当的。Sean想,你不喜欢少女,那我给你找个壮汉吧。于是,第二次,他安排Mark撞到一个高大英俊的美男。

美男也很善良,他看见Mark穿着单薄的裤衩,立刻表示自己可以帮他买一身新衣服。结果Mark压根对美男不感兴趣,一问三不知,理都懒得理,全程埋头看数独杂志。最后美男反而和Mark的另一位好朋友——裁缝店老板Chris相谈甚欢,喜结良缘。

Chris的神仙教母也赶来向Sean致谢。

“真的是非常感谢您。”穿着紫色长袍的Barbara紧紧握住Sean的手。“给Chris找真爱实在是太难了,他长得好看,性格也好,虽然喜欢同性,可一点都不影响桃花运,不合适的对象一抓一大把,光是给他挡都来不及,我总以为这次的任务是完不成了。幸好有您无私的帮助。”

Sean挂着笑脸和Barbara亲切握手,在内心痛骂了Mark三千六百遍。

 

【5】

“你到底要怎么样才肯谈恋爱?”Sean终于憋不住了,他收走Mark所有的数独杂志,跟小卷毛严肃谈判。

Mark一脸莫名其妙。“为什么一定要谈恋爱?我不需要谈恋爱。我爱数独,数独让我的生命变得充实。我的愿望就是成为这片大陆上最厉害的数独编写家,谈恋爱什么的根本不重要。”

Sean绝望了,他绝不能眼看自己维持这么多年的良好业绩毁于一旦。神仙教父一甩长袍,和Mark拍桌子。“我保证你在五年内成为整片大陆最厉害的数独编写家,你在五年内找个对象谈恋爱,成不成交?”

Mark算了笔账:恋爱这种东西是可以谈了再吹的,但是数独编写家只要当上,凭他的聪明才智,那肯定就坐稳了,这么一算不亏。

小卷毛点点头。“成交。”

 

【6】

Mark本就是在数独方面天赋异禀的人,再加上Sean的帮助,才短短一年时间,他就成为了这个王国最有名的数独编写家。无数家数独杂志找到Mark,希望能够让他给自己编写题目,但Mark可不愿意为别人打工,他拒绝了所有的邀请,决定开办属于自己的数独杂志。

他找来Dustin和Chris作为帮手,成日忙于搭建这份伟大事业的雏形,作为神仙教父,Sean自然责无旁贷,尽心尽力地帮助Mark解决所有问题。

眼看着杂志越办越好,名气越来越大,Mark也跟着越来越忙,时常要到废寝忘食的地步,再这么下去别说是谈恋爱,就是正常作息都不一定能保证。Sean觉得,是时候把自己的回报提上日程了。

他安排Mark和漂亮的贵族小姐吃饭,Mark全程都在聊数独;他安排Mark和温柔的杂志主编见面,Mark全程都在聊数独;他安排Mark和精明的财团千金谈合作,Mark依然全程都在聊数独。

Sean崩溃了,他觉得,大概只有把数独捏成一个活人,才有让Mark想要谈恋爱的可能。

崩溃的神仙教父决定及时行乐,享受精灵生,反正是没办法保住业绩第一的位置了,还不知道下一个委托人会不会比Mark更让人头疼,不如抓紧时间多出去玩一玩。

Sean送给Mark一个小铃铛,让他有什么事需要自己就摇两下,然后拍拍屁股跑了。

没了Sean的帮助,虽然某些事情进行的没那么顺利,但以Mark的手段和智慧,再加上Dustin和Chris的推动,一切都还算发展得有条不紊。Mark算了算,继续这样下去,用不了五年,只要三年,他就可以成为这片大陆最厉害的数独编写家了。

实现人生理想的Mark很高兴,他开始抽空往外跑,没事就去森林里亲近自然,根据植物动物变化的数量来寻找灵感。

 

【7】

初春,积雪尚未融化,偶有耐寒的植物,新芽才露出一点点尖,动物还没从冬眠里醒来,冒头的也不太多。Mark很喜欢这样的时候,他总觉得越是小的数字,越有一种独特的美感。于是小卷毛穿着他单薄的裤衩和破草鞋,去光秃秃的树林里寻找灵感。

“七根杈,四棵树,那边有两片叶子。”Mark打量着四周,嘴里小声嘟囔,用一根树枝在雪地上随意地画下数字,作为新一期数独杂志的题目样本。

他完全沉浸于自己的精神世界中,根本没有发现巨大的危险正在悄悄逼近。

一头提早从冬眠中苏醒的灰熊,正躲在草丛中,伺机捕食。漫长的睡眠消耗了它体内绝大部分的脂肪,此时,Mark在饥肠辘辘的灰熊眼中,就是一个移动的新鲜粮仓。

捕食者已经走到了距离Mark只有不足五米距离的草丛,灰熊抬起了爪子,准备给出最致命的一击,虽然它饿得要死,但这一巴掌下去,Mark的小身板肯定也遭不住。

就在最危急的时候,从树林的那一头窜出一道黑影,迅速击昏了灰熊,那庞然大物倒下的动静把周围树上的积雪都给震落下来,Mark这才发现自己身后发生的事情。

他看见一个长有尖耳朵拖着龙尾巴的青年,踩在灰熊的尸体上,非常关切地询问自己:“你没事吧?”

精灵般的尖耳朵和骇人的龙尾说明这个青年绝不是人类,但说来奇怪,他的长相却让人起不了什么戒心。Mark看着青年小鹿一样湿漉漉的大眼睛,轻轻摇了摇头。“我没事。刚才是……”

“我看到它想要吃你。”青年踢了一脚地上的熊。“但你太小了,它那么大,实在太欺负你了,这不对,所以我就飞过来了。”

Mark抿起嘴唇没吭声,只是一直盯着对方的脸看。青年误以为Mark是在看自己的耳朵,有些不好意思地抬起手摸了摸。“抱歉,我吓到你了吗?我叫Eduardo,我是一条龙。但我还没有长到25岁,化成人形还不够熟练,这已经是我能变出的最好的样子了。”

“不,没有,我觉得你这样很漂亮。”Mark依然面无表情,但语气笃定地让人无法质疑,他向Eduardo伸出手。“我是Mark。谢谢你刚才救了我。”

“这没有什么的。”Eduardo笑着摆摆手。“我之前在天上,看你画了很久那些框框。我觉得很有趣,也不想让这头熊打断你。你在画什么?是魔法阵吗?”

Mark回头看了一眼自己在雪地上画的数独阵。“那叫数独,是人类的一种游戏。”

Eduardo的眼神里透露出向往的神色。“人类很有趣,我一直都很喜欢人类,他们有许多新鲜的东西可以玩,不像龙,只有宝石、金币、各种各样亮晶晶的东西,太无趣了、”

Mark沉默了一会儿,向Eduardo伸出手。“你想玩吗?我可以教你,我玩这个很厉害。”

 

【8】

他们从天亮坐到天黑,Mark教Eduardo从基础的小九宫玩到八十一格。Eduardo很聪明,比大多数人类都要聪明,他学的很快,才大半天的时间,已经可以轻松解决许多简单的小九宫了。

Mark向来没什么耐心,一件事情叫他说上三遍就会不高兴,可是教Eduardo玩数独这件事却让他充满兴致。小卷毛盘腿坐在雪地里,甚至不觉得冷,还是Eduardo发现他的膝盖都冻紫了,赶紧用温暖的龙尾替对方盖上。

夜越来越深,月光已经不足以照亮雪地,气温也冷到Mark开始有些受不住,Eduardo的龙尾没法包裹他的全身,只能大概维持一些温度。

“我要走了,我该回去了。”年轻的龙抬起头看看天,匆忙站起身,刚准备迈步,又返回来解下自己的斗篷送给Mark。“这是矮人用来御寒的斗篷,我们化作人形出来的时候就会带上,这条送给你,就当做是谢谢你教我人类的游戏,反正山洞里还有很多。”

月光洒在Eduardo的棕发上,仿佛是铺了一层银色的薄纱,青年的轮廓柔软到有些模糊,只剩下一双装满星辰的眼睛,一直看进Mark心里。

“我可以叫你Wardo吗?”Mark问道。

Eduardo想说不能。因为龙的名字很重要,有特殊的含义,如果一条龙允许别人给自己起名,那就等同于允许那个人拥有自己。

但他只是笑着退后了一步,并没有否认。青年的身影没入树丛阴影,随后,一条巨龙腾空而起,迅速消失在了夜空中。

 

【9】

回到家里,Mark灌下三大碗姜汤才稍微暖和过来一点。但这并没有什么用,人类和龙不一样,龙不怕冷不怕热,能吞冰能吐火,可人一着凉就会发烧。

Mark拼命摇动铃铛,约会到一半的Sean实在是被催的不行,只好放下手头一切事情,赶回来实现委托人的愿望。

吹着鼻涕泡的小卷毛对Sean说:“我想谈恋爱了。”

“太好了,说吧,你想和谁谈恋爱?我保证帮你搞定。”Sean还没来得及高兴上两分钟,Mark的下一句话差点把他给气昏过去。

Mark认真又严肃地拍拍Sean肩膀:“我,想和一条龙谈恋爱。”

 

【10】

龙是某种意义上接近于神的物种。它们拥有漫长的生命,强大的力量,几乎不存在什么天敌,可以轻易地就毁灭一整个王国。他们不需要进食,也不需要睡眠,自然更加不需要什么守护精灵。作为神仙教父,Sean拿一条龙根本什么办法都没有。

他仔细询问了Mark发生的一切,又抓过Eduardo留下的斗篷,两指捏着一角拎起来,眯着眼睛仔细观察。“山脉以北是矮人居住的地方,那里的冬天冷到连呵气都会结冰,所以矮人们拥有各种各样的御寒工具。这是最上等的御寒斗篷,一条就要用掉三十只火狐的皮毛,非常珍贵,就连矮人自己都没有多少。那条龙告诉你他的山洞里还有很多?”

“是。他说他的山洞里堆满了亮闪闪的东西,从小到大的玩具就只有金币和宝石,非常无聊。”Mark点点头。

“'只有'金币和宝石?'只有'?”Sean忍不住翻个白眼,特意加重了语气。“虽然龙确实很厉害,可他们也不是天生就有很多钱的。穷苦的龙多了去了,都住在森林里随便挖个洞一睡好几十年。一条龙能从小拿金币和宝石当玩具,还随随便便就送你贵的要命的斗篷,Mark,你遇到的可是龙里的王子。”

“噢。”Mark的面部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只是举起手里那个铃铛又摇了两下。“我喜欢他,我想和他在一起。”

Sean深呼吸好几下,让自己冷静一点,他掏出魔杖,随手一挥,空气里出现一个人和一条龙的剪影。“看到了吗?你是人,他是龙,这行不通的。”

“为什么行不通?”Mark皱起眉头。“王子可以娶人鱼,野兽可以娶贝儿,青蛙也和公主在一起了。我怎么就不能和一条龙谈恋爱?”

“那是童话故事!”Sean提高声音,半空中的两个剪影像是烟花那样炸开变成碎屑。

Mark看着他,眨眨眼睛,理直气壮。“你是神仙教父,这本来就该是个童话故事。”

Sean被气得无言以对,他只好把魔杖往耳朵后面一夹,低头在自己的长袍里寻找有关童话类型恋爱窍门的小册子。

“人爱上龙,这个手册我可没有。爱上王子应该还能找到点相关的,让我想想该看哪一本……”Sean翻完左边袖子接着翻右边袖子,终于找到了那本被埋在最底下的书。“有了,我们来看看灰姑娘。”

 

【11】

时至今日,平民和皇室结婚这种事情其实已经不太多见。谈恋爱也要讲基本法,成长环境不同导致的价值观差异是感情无法结果的重要原因之一。爱不能当饭吃,也不能真的解决一切问题。为了避免反复善后,守护精灵们通常都不会鼓励自己的委托人挑战这种高难度关卡,所以灰姑娘手册差不多是快要被各位守护精灵遗忘在箱底的一本必修书了。

Mark看着Sean手里有些破破烂烂的小册子,问道。“这是什么?”

“时代的眼泪。”Sean耸耸肩。

 

【12】

灰姑娘守则第一条:虽然是平民,但在有机会遇见王子或公主时,一定要记得保持良好的仪态,衣着整洁大方,展现出自己拥有不输于王室的眼界。

Sean抬头看了看Mark。

一年四季都是短褂,裤衩,破草鞋。走路驼背,缩脖子,还喜欢双手插兜面无表情地上下打量你。唯一感兴趣的话题是数独,三句话聊不到一块儿就觉得你很无聊,懒得理你这四个字恨不得刻在脸上,拒人于千里之外。

Sean叹口气,继续看第二条。

灰姑娘守则第二条:当你有机会和王子或公主面对面交谈,请记得在表现自己长处的同时,也要适当地和对方保持一定距离。不要将自己的事情全盘托出,保留一些神秘感,这样才可以给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

“Mark,你和那条龙——就是Eduardo,都说了些什么。”Sean问道。

Mark看着天花板思考。“我跟他说我数独玩的很厉害,然后教他玩了一天。”

Sean一时语塞。“……然后呢?”

“没了啊。”Mark撇撇嘴。“后来天黑了,他就飞走了。”

Sean抹一把脸。“……你和一条龙,一条龙王子,坐在雪地里一整天,除了写数字什么都没干?”

“是。”

“不仅什么都没干,你还在向来骄傲的巨龙面前拼命夸自己数独很厉害?”Sean捏了捏自己的眉心。

Mark垮下脸。“我没有夸自己,我本来就很厉害。”

“行了,我知道了。”Sean觉得自己可能一口气快要上不来,赶紧摆摆手翻到第三条。

灰姑娘守则第三条:以上这些都是虚的,最主要的是,你一定要选定一个重要的场合,在你心爱的王子或公主面前展现自己反差最大的一面。力求一次到位,让对方念念不舍,无法忘怀,日思夜想,魂牵梦萦。

Sean扭头看一眼病得不停吹鼻涕泡还在往数独格子里填Wardo的小卷毛,觉得这本册子被称为‘时代的眼泪’果然是有道理的。

 

【13】

就算你是这片大陆最厉害的数独编写家,也不能随随便便去见国王,更别说是见一条龙王子了。Sean翻遍所有的守护精灵工作指导手册,都没有找到讲人和龙该怎么谈恋爱的。

Mark化相思之苦为工作的动力,一口气吞并四家数独杂志社,还编了新书:《数独——进阶的乐趣》,从易到难,一套七本,出版之后立刻卖到脱销。Dustin带领一大群在数独方面小有天赋的年轻人没日没夜地埋头苦干,把Mark想出的框架搭架完善,Chris一面应付书店老板,一面又要应付别的杂志社,忙到焦头烂额,双脚离地。

终于他们受不了了,跑去和自己的神仙教母诉苦。

“这日子没法过,快让Mark谈恋爱吧。”

Sophia和Barbara立刻提起裙摆,用上三倍速的精灵粉一路飞奔来找Sean。

Sean两手一摊,表示自己也很绝望。“不是我不想让他谈恋爱,你们自己看看,他想和龙谈恋爱。龙是什么?上古神兽啊。比我们守护精灵等级高的多了,我都不敢泡,他能泡得到?”

从来没有守护精灵完成过让人类和龙谈恋爱的壮举。但是如果Mark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他会把无穷无尽的精力发泄到工作上,Dustin和Chris就得被迫跟着一起把人生奉献给伟大的数独事业。

这么一来,他们的幸福指数必然直线下降,作为他们的守护精灵,肯定也拿不到星星了。两位神仙教母互相看了一眼,决定为自己的业绩努力拼一次。她们翻出自己私藏的所有小册子,和Sean一起研究该如何让这一人一龙有机会再见一面。

龙类饲养须知里面记载:人类的世界被分为七块大陆,龙类最古老的七个家族就居住在每块大陆最隐蔽的山脉中心。每隔百年的第七个月圆之夜,这块大陆上所有的龙,都会聚集到这条山脉来,举办龙界的盛会,为龙王子寻找伴侣。古龙一脉血统里带有强大的力量,每一条龙都渴望拥有,因此所有参与宴会的龙都会竭尽全力展现自己最美好的一面。

Sean一算,今年居然正好就有这么一场龙界的盛宴,百年一遇的好事儿还真给那个小卷毛碰上了。

Sophia和Barbara掏出魔杖。“一个守护精灵拿龙没办法,三个就不一定了。为了大家的业绩,这回还是得合作一下才行。”

 

【14】

Sean把计划详细地告诉了Mark。

“首先,我们会把你变成一条龙。”

“你们是谁?”Mark一脸茫然。

“Sophia和Barbara。”Sean张开双手介绍自己身边的两位神仙教母,但在Mark看来,对方只是搂住了空气里的一团亮片而已。“算了,你看不见别人的守护精灵,不过这不重要。总之,我们会把你变成一条龙。”

Mark看上去没什么不满,甚至还有点高兴。“会飞,会喷火,个子很大的那种龙吗?”

“不。”Sean斜着眼看他。“只是给你加上一条龙尾巴,还有尖耳朵而已。”

Mark显然非常失望。“就这样?”

“你知道这片大陆上有多少条龙吗?大大小小根本数不清。如果他们全都用龙的身体参加舞会,山脉早就被挤爆了。”Sean从半空落下来,坐在椅子上翘起腿。“所以,他们得变成人形。而25岁以下的龙化成人形之后依然会保留尖耳朵和尾巴,这也算是鉴别身份的一种手段,那就是我们要把你变成的样子。”

变出以假乱真的龙尾和尖耳都很容易,可是拥有龙的气息是很难的。巨龙的血脉始于世界诞生之初,即使是最弱小的龙,生气的时候都能烧掉一栋房子。不过幸好,他们有Eduardo留下的斗篷。三位守护精灵合力,从斗篷里抽出属于Eduardo的巨龙气息,再把它放到了Mark身上。

Mark对自己突然有尾巴这件事不是很习惯,试着走了几步,差点被绊倒。他环抱手臂站在那儿,一双蓝眼睛沉下来,盯着Sean不吭声。

小卷毛看不见Sophia和Barbara还在对他的尾巴进行最后修饰,只能老老实实地听Sean告诉他该注意些什么。

“听着,Mark,我促成过无数段恋爱,但起决定作用的永远不是我干了什么,而是你能干什么。”Sean把魔杖夹在指尖,轻巧地转过一圈。“我能做的就是给你创造机会,剩下的一切都得看你自己。”

“……那我该干什么?”Mark搓了搓指尖。

数独大手Mark Zuckerberg能用数字变出无数种花样,但在感情方面可以说是经验全无,他认真地抬起头看向Sean,头一回把自己放到了聆听者的位置。

Sean在心里说:我怎么知道,我又没有泡过龙。但他还是表现得非常自信,伸手拍了拍Mark的肩膀。“告诉他你爱他,然后想办法让他来找你。”

“这太没有效率了。”Mark撇嘴。

Sean收起魔杖,一副过来人的语气飘到半空。“你身上的巨龙气息只能维持到十二点,十二点过后,所有的龙都会发现你是假的。几百条巨龙围着一个人类,就算我从神仙教父直接变成神仙都救不了你,明白吗?你必须要在十二点之前做完一切,然后让Eduardo来找你。主场作战还能有点胜算。”

Mark还想说点什么,Sophia和Barbara已经示意Sean一切准备工作都完成了。神仙教父抬起手,念出一串冗长的精灵语,一串银色的光点从他的指尖向外流淌飞旋,最后落到Mark的卷毛上。

“以防万一,这是个强制执行的咒语。”Sean拍拍手。“当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你和你正接触的一切东西都会回到这里。”

 

【15】

站在山脉的入口,Sean忍不住开口询问Mark第一千三百八十六遍。“你真的不要换一套衣服?”

穿着裤衩和小破草鞋的Mark摇摇头。“我身上有龙息,不冷。”

“……谁关心你冷不冷了?”Sean崩溃。“你确定就穿这身进去?这是个舞会,Mark,要跳舞,要喝酒。这是龙界百年一次的盛宴,所有的龙都会穿上最华贵的礼服参加,他们还会在自己的尾巴上挂钻石串!你他妈就穿这个?”

“没什么不好。”Mark低头看着自己的破草鞋。“我和Wardo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穿这样,他可以认出我。”

“……你还给龙起名字了?”Sean倒吸一口冷气。“他居然没当场一口火喷死你,我看你希望挺大的。”

Mark想问Sean给龙起名字哪里不对,但Sean已经没功夫陪他继续磨蹭,紧赶慢赶把长着尾巴的小卷毛送到了洞口。

“我只能送你到这里。”Sean往后退了一步。“再往前的话,龙就会闻到我的味道,接下去的事情就看你自己了。记住,十二点之前必须把要做的事情都做完。”

烟雾散开,原先站在那儿的神仙教父已经无影无踪。Mark甩着自己的龙尾巴,双手插兜,慢慢吞吞地踱步走向山洞。

 

【16】

一走进去,Mark就被吓到了。

长有尖耳朵和龙尾巴的年轻人们穿着精致的礼服,三三两两围在一起,有的喝酒,有的聊天,还有的在表演喷火和呵气成冰。没有尾巴的那些人看起来都上了年纪,面带微笑地坐在高台上,时不时冲着底下挥挥手。

Mark绕了一圈,没有发现Eduardo的踪迹,也不怎么喜欢这种需要花功夫社交的场合。于是小卷毛随手拿了一杯酒,就随便找到个空位站着。

有龙闻出他身上的味道,惊讶地叫起来。“是古龙的气息!这里居然有一位贵族!”

一片大陆上只能有一个古龙家族,这是最开始就划分好的势力范围,贸然闯入别人的地盘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尤其对于骄傲的巨龙来说,这差不多就相当于在邻居家门口倒垃圾了。一时之间,大厅里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到了Mark身上,大家都在好奇,到底为什么这里会出现不属于这片大陆的古龙气息。

这视线称不上友好,毕竟龙类从来都不是什么友好的族群。他们争强好胜,兄弟姐妹之间都时常打到头破血流,更别说是个外来的陌生龙。空气里的火药气味越来越重,几乎一触即发,就在这时,一个Mark非常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

“是我邀请他来的。”

Eduardo从旋梯上缓缓走下来,和第一次见面比起来,他今天穿的相当正式,Mark就抬头看了一眼,差点被对方胸口缀着的宝石给晃瞎。全身亮闪闪的棕发青年走到Mark身边,不动声色地用真龙尾碰了碰小卷毛的假尾巴。

“他叫Mark,是我的客人。”

 

【17】

这场盛会本就是为Eduardo举办的,既然他都开了口,别的龙也没什么话好说,只能悻悻散开。等到他们的注意力终于不再集中在Mark身上,Eduardo赶紧拉着身边的冒牌巨龙躲到没人的角落。

“Mark!”Eduardo小声叫着对方的名字。“你怎么会到这里来?这是属于龙的聚会,你不该来的。”

Mark的眼神始终黏在Eduardo身上,他望着那双宝石般的棕色眸子出了神,即使年轻的王子身上挂满了数不清的奇珍异宝,在Mark看来都及不上那眼底倒映出的光芒半分。先前Sean教过他的什么循序渐进什么步步为营全被抛到脑后,Mark直截了当就丢出自己最想说的那句话。“我一直都很想你。我想见你,Wardo。”

先前我们说过什么来着?龙的名字很重要。龙不会轻易告诉别人自己的名字,更不会允许别人轻易给自己起名字。当你叫出龙的名字,你们之间就已经建立起了某种关系,当你给龙起名字,那这条龙就已经属于你了。

“我想了很多办法,才能够来见你。我的神仙教父从你送我的斗篷上抽出了属于巨龙的气息,让我能够站在这里。但我只有这一晚的时间,等到十二点,我就必须要离开了。”小卷毛站在那儿,直勾勾地盯着Eduardo。他的眼神太富有侵略性,把身为龙的Eduardo都看到耳根开始发红。Mark不断叫着那个发音有些古怪的名字,Wardo,Wardo,舌尖在上颚碰了一下又一下,像是砸在Eduardo的心口。

年轻的巨龙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这名字仿佛是有魔力一般,每响起一次,就让他重新回忆一遍和Mark相遇的那一天。他们坐在雪地里交换姓名;他们握着同一根树枝在地上划下数字;他用尾巴包裹住Mark冻到发紫的膝盖,然后Mark突然对他说‘我觉得我很喜欢你’。

巨龙拥有漫长的生命,在数不清的岁月里,他们会爱上许多事物,矮人的工具,精灵的宝石,人类的金币,那是充满占有欲的爱,是单向的,只要拥有就可以被满足的爱。当Mark叫出那个特殊的名字,是Eduardo第一次体会到因为被需求而产生的爱。

酸涩又甜蜜的感情塞满了巨龙不大不小的心脏,陌生的情绪满到快要从Eduardo的身体里溢出来。

“但Mark,我是龙……”他眨了眨眼睛,犹豫着说。

“这没什么。”小卷毛耸耸肩。“我喜欢你,和你是不是龙没有关系。一切问题都可以用数字来解决,而我最擅长的就是这个。”

Eduardo垂下眼睑,长长的睫毛在他脸上投出一片阴影,他抖动两下尖耳朵,甚至龙尾都蜷缩了起来。

“Wardo?”Mark有些疑惑。

“可是你不能留在这儿,Mark。”Eduardo摇头。“巨龙从来不喜欢人类,如果他们发现你不是龙,一定会把你咬碎的。”

“我当然知道,所以我不会让他们发现我其实不是龙的。”

Mark说着,努力控制那条并不属于他的尾巴凑过去碰了碰Eduardo的。“Wardo,我看了一些关于龙的书,那里面说,这个动作代表信任和爱。”

Eduardo看着眼前明明很紧张,却又故作冷静的小卷毛,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是的,这代表信任和爱,我们只会让自己爱的人触碰尾巴。”

“铛”

钟楼敲响了第一下。

Mark突然握住Eduardo的手。“Wardo,你知道今天结束之后,下一次机会要再等一百年。”

“是的,我知道。”Eduardo反握住Mark。“可到那个时候,你就不在了。”

“铛”

钟楼敲响了第五下。

“所以我有一个办法。”Mark抬起头,万分笃定地冲Eduardo抿起嘴角笑了笑。

“什么办法?”Eduardo一脸茫然。

“铛”

钟楼敲响了第九下。

“闭上眼睛就可以。”Mark说道。

Eduardo将信将疑地闭起了眼睛。

巨龙感觉到有一个热源正在逐渐逼近自己,然后嘴唇上突然传来湿热的触感。

“铛”

钟楼敲响了第十二下。

Eduardo和Mark都不见了。

 

【18】

Sean Parker,守护精灵中蝉联五十年业绩最好的神仙教父,现在正被他的委托人气到扔花瓶。

他原本坐在Mark的床上,算好时间准备迎接小卷毛回来,顺便问问他事情办得怎么样,结果烟雾消失之后,Sean看见的就是一个人和一条龙正在接吻的画面。

“Mark Zuckerberg!你疯了吗!”Sean一拍桌子。“你把一条龙带回来了?”

“你说需要让他来找我,但那样实在太没有效率,所以我就直接把他带回来了。”Mark一脸坦然。

“我给你身上下了十二点必须回来的魔咒,是为了保住你的命,不是为了让你干这个!”Sean一挥魔杖,收走了Mark身上的耳朵和尾巴。

Mark握着Eduardo的手,把还在状况外的龙拉到了身后。“这有什么关系。反正无论如何,最后的结果就是我们在一起了,过程不重要。”

“过程不重要?过程当然他妈的重要了!”Sean翻了个白眼。“你是人,他是龙,你能活一百年,他能活几千年。等你一点点老了,他还是保持年轻的样子,到时候你又要觉得不幸福,我又得来给你善后。”

Mark瘪着嘴不吭声,这点他确实之前还没考虑到。

“Mark他,他亲我的时候,我是自愿的。”一直没说话的Eduardo突然开口。“所以,我想他应该不用担心这个了。”

Sean愣了一秒,还没来得及说话,口袋里的业绩表忽然之间亮起了光。

因为成功促成跨种族恋爱,Sean Parker本次任务被授予五颗星的评级,并且作为鼓励,守护精灵协会决定额外再给他一颗星。

Sean一数,这回终于轮到自己去祸害别的神仙教母了。

“Mark,Eduardo,距离我脱下这身法师袍还有三分钟。”Sean张开手臂,原地转过一圈。“作为守护精灵,我还有最后一件事可以帮你们。”

神仙教父打了个响指,Mark和Eduardo手里各自多出一本小册子。

小卷毛手上那本是《Sean的私人指导》,年轻的巨龙手上那本是《龙类饲养须知》。

“你们会有非常漫长的一生要过。”Sean脚下升腾起金色的烟雾。“记得,把这两本结合起来看,你们会感谢我的。”

好像回到十岁那年,Sean出现在Mark面前时一样,砰地一声,他又消失了。

 

【19】

当神仙教父功成身退,就说明童话故事到了要落幕的时候。

虽然巨龙和数独编写家从来都不是童话故事的主角,但他们依然应当有一个属于童话故事的结局。

 

【20】

龙类饲养须知里面记载:当一条龙自愿低下头亲吻一个人类,他将与这个人类分享自己的生命,自己的力量,自己的智慧。他将与这个人类一起飞越高山湖泊,看尽天光星辰,直至终点。


 

PS:我真的是在吐槽灰姑娘(……)

PPS:三个神仙教母(父)一起帮Mark是用了睡美人里的梗

PPPS:龙类饲养须知里的内容都是我编的,请千万不要按照上面说的去泡龙,会死的很惨


-FIN-


评论(18)
热度(81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七老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