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psy Danger Copilot✔
下辈子也不看be,别问了
不是圣人,也不是恶棍
人生无常,别太当真

【Thesewt】The Hypothetical Rival In Love(上)

为什么分成两次发呢,言简意赅:我又爆字数了。

是给 @染烟 老师的交易!努力推动粮性循环,虽然我写的垃圾,但是太太画得好啊对不对,还是可以爽到的!老师点的梗是想看哥哥吃闷醋,但我感觉我这个已经不是闷醋,而是镇江香醋厂的缸漏了(……)

对不起老师,我跪下赔罪。

一个私心:哥哥只要提到纽纽叫的都是中间名,是因为我想要营造那种叫乳名或者昵称的亲密感(我,做作本人)

然后还是常规的一句:OOC都是我的,骂我可以,但我的CP全世界最真

 

原作:《神奇动物在哪里》

AU:现代无魔法全员社畜设定

配对:theseus/newt

分级:G

警告:这是个搞笑快乐小甜饼,为了发泄我被工作折磨的痛苦

summary:忒休斯也不知道为什么年过三十自己还有这么强烈的好奇心,但总而言之,这绝对不可能是嫉妒。

-

Newt觉得自己的生活就是从上周五开始不对劲的。

那天是纽特结束科考工作回国的日子,这次研究的动物生活在在亚马逊雨林深处,位于某块尚未被人类足迹涉及的浅滩,那里称得上是与世隔绝,所以他一去就是音讯全无的三个月,把忒休斯愁得脸颊都凹下去一圈。当纽特终于告诉忒休斯自己要回来的消息时,忒休斯二话没说,立刻请了一天假,还推掉了周末的所有出差——这个举动在成人世界里基本等同于拿着扩音喇叭对全街区宣告“全宇宙我最爱你”。

回程的飞机上,纽特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凭他对忒休斯多年的了解,通常来说,如果忒休斯特意请了假在家等自己回来,那有七成可能纽特根本等不到吃晚饭就会被骗到卧室里去,还有两成可能是直接在餐厅,最后一成可能是餐厅加上卧室。

这个故事的前半段都完美契合了纽特脑中所设想的剧本:红酒,月桂叶,香薰蜡烛,精致的晚餐,加上被调到和不开没有任何区别的卧室顶灯。小研究员洗完澡,吹干头发,钻进被窝,在恋人翻身压过来的时候还乖乖闭上了眼睛,只是他等了又等,预想中的吻却始终没有落下。

纽特有些困惑,他睁开眼睛,看见忒休斯越过了自己,伸手从床头柜上取下一本厚重的毕业图册。

“忒休斯?”纽特不解地皱起眉头。

纽特的语气很轻,他的发梢还透着湿气,眼睛也是湿的,表情又柔软的要命,仿佛是藤蔓上披着晨露的野蔷薇,只要再多说一个字就会绽开花瓣。忒休斯看着纽特,眼神暗了暗,然后低下头去寻找那双比蔷薇花瓣还要柔软的嘴唇。

一吻终了,忒休斯坐起身,朝纽特晃了晃手里的图册。

“阿尔忒弥斯,和我说说你的大学同学吧。”

-

然后纽特就真的花了一整晚的时间给忒休斯介绍自己的大学同学,尽管这对纽特来说大概要比当场背诵生物学概论难上五倍,图册里那些照片在他看来似乎都长得一个样,只有反复默念十遍下面标着的姓名才能勉强唤醒一点点关于对方的记忆。

不过这也不能怪纽特,他的大学生活基本可以简化为教室,宿舍和实验室,再加上一条邓布利多教授的办公室大概就是极限了。他能分清实验室里每一只小白鼠的姓名,但基本记不起昨天上课坐在自己隔壁的到底是男生还是女生。

“这个又是谁?”忒休斯翻过一页,指着左上角的一个男孩儿问道。

“呃,我想想,他是——”纽特仔细看了一眼照片下面的那行小字,一字一顿地念出声,“比利布朗,啊,我记得他,他和我选过同一门生物研究课,就是邓布利多教授的那门课,我们还一起做过小组作业。”

“什么小组作业?”忒休斯立刻坐起身。

纽特被忒休斯的反应弄得愣了一下:“……就是那种,需要分工合作的实验报告?你也上过邓布利多教授的课,你应该知道的,他很喜欢小组作业。”

忒休斯凑得更近了,他盯着恋人的眼睛,鼻尖几乎要和纽特的鼻尖贴上:“会有肢体接触吗?比如他握着你的手腕之类的动作?贴着手背也算,碰到就算。”

纽特缩着脖子,小声嘟囔:“没有。”

太近了,纽特心想,但忒休斯好像完全没有要退开的意思,甚至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还在被不断缩短。纽特能感受到忒休斯充满侵略意味的眼神,这让他想起自己曾经见过一场雨林深处的狩猎。他觉得恋人眼睛里的海大概快要把自己给淹没了,那片蓝色现在又深又沉,中心还似乎隐隐约约藏着一场暴风雨,只要再多看一眼就会被卷进旋涡中心,无法逃脱。

忒休斯吐息间带出的热气落在纽特嘴唇上,几乎要拥有实际的触感。

“你怎么了忒休斯?”纽特问道,“你今天有一点……奇怪?”

“没事,”忒休斯低声回答,然后把图册扔到一边,把后半句话和纽特与自己之间仅剩的最后那点距离一并吞掉,“我只是好奇。”

-

那本毕业图册在之后的几天里成了纽特雷打不动的睡前故事书,不管M.O.M公司加班到几点,忒休斯总能找到机会按着纽特,仔仔细细地把里面每个男孩儿都问了一遍。

纽特试过各种方法来转移忒休斯的注意力,比如说往客厅里放一块新的标本摆件,又比如说把新的科考目的地发到忒休斯邮箱,他甚至在谷歌上搜索“恋人突然行为异常要怎么办”,然后遵照某篇不知道出处的文章,尝试在忒休斯开口之前先用亲吻把话题给截断。

忒休斯则充分发挥了精英职场人士该有的素养,先是给纽特的新标本定制了一个保护罩,然后打印了一份差不多一百五十页的新科考目的地自制旅行注意事项,接着在纽特笨拙地吻上来时,为了不让桌角撞到恋人,眼疾手快地搂住对方转了半圈,再带回卧室完成剩下的步骤。

而在纽特精疲力竭昏昏欲睡之际,忒休斯总能从不知道哪个角落里掏出那本该死的毕业图册。

“阿尔忒弥斯,和我说说你的大学同学吧。”

-

M.O.M公司市场部的同事们度过了非常噩梦的一周。

理论上来说,这不正常。

根据过去的经验,只要纽特待在忒休斯身边,忒休斯的情绪将会提升到平均线以上,如果运气好的话,指不定还能在开会的时候看见忒休斯笑那么几下。但是这一周,虽然纽特回来了,但是忒休斯的脸色却比平时看起来更加差,别说是笑了,不把手下交上来的东西反反复复批个十八遍他都不可能签字同意。

丽塔走进办公室的时候,忒休斯正在看一份已经被改了六次的工作汇报。

“你怎么了?”丽塔一手抱着文件,一手插在腰间,“纽特说你最近总是在问他有关大学时候的事,发生什么了?”

忒休斯没说话,只是摇了摇头。

丽塔放下手里的东西,锁上门,拉上窗帘,冲忒休斯扬了扬下巴。

“聊聊?”

-

忒休斯从办公室抽屉的最底层拿出了一封信,羊皮纸信封,很薄,没有封口,而这玩意儿就是最近这段时间以来搅得他心神不宁的罪魁祸首。

“上周五纽特回来,我请了一天假。”

丽塔拉开椅子坐下:“我知道。”

忒休斯顿了顿:“早在这次科考活动之前,他就说过觉得雨林很美,所以我给他买了一套全新的模拟生态温室——”

“……等等,你买了个什么?”丽塔一惊。

“模拟生态温室,阿尔忒弥斯的实验室里有一个,他一直很喜欢。”忒休斯重复道,“是一个很大的玻璃柜子,里面可以模仿各种不同的自然环境,方便进行生态观察……”

“行了,知道你男朋友是科学家了,”丽塔摆摆手,“下一个。”

“——给温室腾地方的时候,我在书柜底下找到了这个。”忒休斯晃了晃手里的纸。

“一封信?”丽塔挑高眉梢。

“一封情书。”忒休斯翻了个白眼。

-

丽塔按住信封一角,用眼神着征求忒休斯的意见。忒休斯没说话,只是默默松开手,把信纸往对方的方向轻轻推出去几寸。

得到默许后,丽塔拆开信封,仔细看了一遍。虽然这封信既没有明确的称呼也没有落款,但从字迹来看,确实是出自纽特之手。信纸被保存的很好,只是折痕有些脆弱,大概是被忒休斯反复翻开过太多次的关系,外面那层信封略微泛黄,字里行间的笔触还透着青涩,推算一下可能是纽特二十岁的时候写的东西。

“我不知道该如何向你开口,今夜过后也许我们就无法再像现在这样朝夕相处了。”丽塔小声念诵着信纸上的字句,“你或许也知道,我对你一直抱有的那些,隐秘而热切的情感,但我并不敢向你确认。而今晚发生的所有一切于我而言,就仿佛是梦境成真。虽然我并未开口,你也不曾询问,但我会永远记得你的手心贴在我肩上时透出的热度,还有你怀抱里泛着松木香味的气息,它们比七月的日光还要灼人,比我人生中的第一杯香槟还要容易喝醉。我还有太多东西想要说,但今夜已经快要过去了,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能够将这封信写完。”

丽塔念完后,办公室里陷入了尴尬而又诡异的沉默。

“虽然我和纽特做了四年的同学,但我从来没想过他还会写除了生物学以外的东西……”丽塔还没有完全从惊讶里反应过来,“所以这是——”

“是情书。”忒休斯补充。

丽塔想了想:“……其实你也不能完全确定这是——”

“是情书。”忒休斯斩钉截铁。

“好吧,就算它是情书。”丽塔决定放弃和忒休斯讨论这封信的性质,“但你也看到了上面的字迹,我敢打赌纽特写这封——”丽塔顿了顿,看了一眼忒休斯阴晴不定的脸色,“情书,的时候,绝对不会超过二十一岁。大学男生,情窦初开,写一封情书而已,这很正常,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你也年轻过,忒休斯。”

忒休斯坐起身:“你知道这封情书是他写给谁的吗?”

丽塔摇头。

“我也不知道,而这就是问题的所在。”忒休斯夹着钢笔,在指间转过好几圈,“我并不是小气到连阿尔忒弥斯和我在一起之前的感情生活都要干涉,但如果他曾经爱过什么人,我至少应该察觉过一些蛛丝马迹,而我对这件事情一无所知。”

“我明白了,”丽塔点点头,“你是在吃醋。”

“我没有,”忒休斯矢口否认,“我只是好奇。”

“因为纽特给这个‘神秘人’写了情书,却没有给你写过,所以你嫉妒?”丽塔优雅地交叠着双腿,用陈述语气抛出问题。

“这只是一封信。”忒休斯强调。

“你刚才还说这是情书。”丽塔反驳。

忒休斯憋了一会儿,实在找不到任何论据来支撑自己,只能给出结案陈词:“总之我没有在嫉妒。”

“如果你坚持这样说的话——好吧,总监,你没有。”丽塔耸耸肩,起身准备离开,“噢,对了,还有一个问题,你知道这封信是纽特什么时候写的吗?”

-

忒休斯思考了一下:“没有办法猜的很精确,但根据他的用词,应该是在大学一年级的夏天——他直到高中毕业才学会喝酒。”

“所以他的大学第一年恰好是你的最后一年。”

“对。”

“而他的一年级暑假是你的毕业假期。”

“没错。”

“……忒休斯,你记得霍格沃茨大学有毕业舞会吧,”丽塔几乎要笑出声音,“而且你带的舞伴是纽特。”

忒休斯看着丽塔:“我记得,然后呢?”

“所以说这封情书——”丽塔说到一半,摇了摇头,“算了,没什么。只是给你个建议,别再想着从纽特那儿问出有关这封信的事情了,他一定想不起来的。”

-

“忒休斯,我最后能提个建议吗?”在开门之前,丽塔抱着文件转回身。

“当然,”忒休斯摊开手,“什么都行。”

“千万别让MACUSA请到纽特当顾问。”丽塔表情恳切,“你顶不住的,相信我。”

-TBC-

评论(28)
热度(103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七老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