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psy Danger Copilot✔
下辈子也不看be,别问了
不是圣人,也不是恶棍
人生无常,别太当真

【Thesewt】《社畜的恋爱困扰》(完结)

微博已经发过了,来LFT存个档。现代无魔法全员社畜设定,具体参考此链接:点我

写完之后我思考了一下,我凭什么嘲笑忒休斯呢,他加完班回家,纽特在床上,猫在窝里,我加完班回家,只有猫在电脑上踩键盘。级别隐喻超过PG了,真香预警,大家意会就可以。有年龄操作,只差两岁。形象参考见图,反正都是GQ的图我就当合照看,至于哥哥大学的时候穿啥我也给弄到图了,虽然高糊但能认出神韵就够了,这也许就是成长的代价吧(?)

给老婆 @△馬洛循環△ 

参考图:





【Thesewt】《社畜的恋爱困扰》

 

原作:《神奇动物在哪里》

AU:现代无魔法全员社畜设定

配对:theseus/newt

分级:G

警告:这是个搞笑快乐小甜饼,为了发泄我被工作折磨的痛苦

summary:加班是一定要加的,恋爱也是一定要谈的,这就是当代社畜的真实人生

 

 

-

这已经是奎妮本周第四次,本月第八次,一到家就看见纽特了。

 

有三次是她下班回家,发现纽特正坐在自家客厅沙发上,和雅各布两个人抱着游戏手柄玩的不亦乐乎。有三次是她提前下班回家,发现纽特正趴在自家客厅地毯上,专注地试图用逗猫棒让橘猫南瓜做满五十个原地起跳。还有一次是她加了两小时班回家,发现纽特把他自己的猫也带了过来,加上雅各布和南瓜,两个人两只猫在地上横七竖八躺着,呼呼大睡。最后一次,也就是今天,奎妮一推开门,就看见纽特穿着围裙,正在自家厨房里非常熟练地煮着晚餐。

 

“嗨奎妮。”纽特非常自然地举起锅铲和她打招呼。

 

“嗨亲爱的。”雅各布也非常自然地举起猫和她打招呼。

 

奎妮看看自己的男朋友,再看看隔壁公司主管的男朋友,只能同样抬起手和他们打了个招呼,露出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嗨。”

 

-

凭良心说,作为一名来做客的朋友,纽特的表现可以算是非常优异。他带了礼物,煮了大餐,背了自己的猫箱,给他的皮克特准备了专用的猫碗,顺便还给南瓜做了一份猫饭,只要忘记他是隔壁M.O.M公司市场总监的男朋友,而且已经连续三天没有在十一点之前离开这一点,纽特就是那种每个人做请柬时会写在第一行的朋友。

 

奎妮抿了一口红酒,在内心发出无声尖叫:怎!么!可!能!忘!记!

 

想她奎妮·戈德斯坦恩,作为MACUSA公司的花边新闻最强收集女王,没有之一,看着自己的好朋友兼对头公司市场总监的男朋友天天深更半夜不回家,躺在别人家的沙发上撸猫,却一点不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不就和把南瓜扔进猫粮桶里但是不允许他吃猫粮一样吗?

 

这是违反人类天性的事情,奎妮切开牛排,冷静地想着,南瓜也许做得到,她反正是做不到。

 

-

晚餐结束后,雅各布作为主人负责洗碗。而纽特显然还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他把皮克特和南瓜按在沙发上,排队检查牙齿和指甲的情况,时不时又凑下去和两只猫嘀嘀咕咕地咬耳朵。奎妮抱着一杯热巧克力,欲言又止好几次,终于忍不住挪到纽特边上,偷偷用手肘撞了一下对方。

 

“纽特,说实话,你到底为什么不回家?”奎妮压低声音。

 

纽特抬起头,一脸茫然:“我没有不回家啊,我昨天十一点半就走了。”

 

“你明白我是什么意思,”奎妮歪着头,“你和忒休斯才刚住到一起两年,但你们两个现在每天见面的时间可能还不到六个小时,不管从哪种角度来看这都绝对不科学。而且作为一个处于热恋期的人,你现在呆在外面的时间也太长了吧?”

 

纽特想了三秒:“也没有很长。”

 

“一周七天?”奎妮挑眉。

 

“……最多两次。”纽特心虚地咳嗽一声。

 

奎妮摊手:“行吧,一次三天,一次四天。”

 

纽特决定用沉默来应对这场争辩,反正他从来都不擅长这个,而经验告诉他只要不吭声,最后争执总会消失的。忒休斯一向不明白纽特的消极抵抗思维,但纽特觉得这不过是非常简单的生物理论:争执的养料是双方的言论,想要争执消失,饿死它不就好了。

 

奎妮也很熟悉纽特的个性,所以她完全不着急,只是慢悠悠地喝完了热巧克力,然后放下杯子,给了纽特一个拥抱。“没关系,纽特,你不想说也没关系。”她说,“我和雅各布随时欢迎你来,想呆多久都可以。”

 

纽特点点头,想着今天正好是周三,明天上午面包店休息,也许今晚可以和雅各布在steam上通关三个新游戏。

 

-

奎妮缩回沙发的另一头,掏出手机给缇娜发短信。

 

“我觉得纽特最近不太对劲。Q

 

缇娜隔了二十分钟才回信,奎妮猜她可能还在开会,最近M.O.M和MACUSA为了一个项目争的死去活来,这一个月她就没见缇娜准时下班过。

 

“哪里不对劲?T

 

“他已经连续八天都在我家待到十一点半了,今天很有可能还会通宵。Q

 

“不奇怪,M.O.M开会开得比我们还狠,我听说忒休斯每天十一点半才下班。T

 

“惊恐emoji. 惊恐emoji. 惊恐emoji.Q

 

奎妮刷了一会儿推特又看了一会儿Ins,十分钟过去了,手机还是没有任何动静,她切换到缇娜的短信界面,刚编辑完一条新的信息按下发送键,对面的回信恰好跳出来。

 

“我怀疑他和忒休斯冷战了。T

 

“我怀疑他和忒休斯冷战了。Q

 

-

奎妮抬头看了一眼坐在边上专心撸猫的纽特,缇娜抬头看了一眼对面M.O.M大楼灯火通明的会议室,姐妹间的默契在此刻达到高度统一,她们同时低头,飞快敲击键盘。

 

“周六八点,妖精酒吧见。T/Q”

 

 

-

结果纽特并没有在奎妮和雅各布那儿过夜。一半原因是纽特和雅各布关于“你只有一次通宵的机会到底要和steam上哪个游戏共同度过”这个问题始终无法达成共识,另一半原因是皮克特和南瓜两只橘猫为了“食盆里面最后一口猫粮到底属于谁”打得天昏地暗。

 

“必须是辐射。”雅各布镇臂高呼。

 

“必须是饥荒。”纽特义正言辞。

 

奎妮窝在沙发角落,眼睛看着Twitter新热点,耳朵追着Netflix的新剧,在感受到两位男士把眼神投到自己身上那一秒立刻举手示意自己放弃投票权。

 

“别问我亲爱的,”她耸了耸肩,“你们知道我的账号里玩的最多的游戏是分手厨房。”

 

 

-

奎妮替纽特叫了一辆出租车,同时在纽特眼神及语言的双重攻势下勉强答应不给忒休斯打电话,顺便威逼利诱纽特答应周六八点准时赴妖精酒吧的约。

 

抱着猫箱的纽特晕晕乎乎,根本没听清奎妮给出的八条理由究竟有多么不合理,就已经一边应承着说好好好,一边被连拖带拽地硬塞进出租车。

 

“亲爱的,周六晚上八点,妖精酒吧,记得打扮一下,别迟到。”奎妮靠着出租车门,冲纽特露出写作‘人畜无害’读作‘另有安排’的笑容。

 

纽特一头雾水:“什么,不是,等一等……”

 

“那就这么说定了,路上小心,注意安全,拜拜。”奎妮飞快说完寒暄的语句,关上门,冲着后视镜里纽特的倒影挥挥手,然后转身掏出手机,给忒休斯发了一张出租车车牌的照片。

 

“[图片附件].jpg 纽特回去了,不用谢我。Q”

 

 

-

这座城市有两个地标建筑,M.O.M大楼和MACUSA大楼,它们拥有三个共同的特点:楼层特别高,安保特别严,从来不下班。

 

忒休斯就坐在这两幢从不下班的大楼腹中某一个灯火通明的小格子里,试图靠着剩下半杯凉透的黑咖啡,撑过和加班这头洪水猛兽的最后战斗。

 

等他修改完第十六个版本的市场报告,距离奎妮给他发短信已经过去两个小时了。忒休斯看着发送时间想了想,还是回复一条谢谢,他的指尖在手机背景上纽特微蜷的发梢来回摩挲,又对着恋人的笑脸看了半天,嘴角扬起几不可见的微小弧度。这个点纽特一定已经睡了,他睡眠很浅,如果现在回去大概会吵醒他的,忒休斯心想着,轻轻叹了口气,决定在公司的休息室再凑合一晚。

 

 

-

假设你每天只有陪你的男朋友吃一顿饭的空闲时间,但他对你毫无怨言,你会对他提的要求说不吗?

 

忒休斯:具体问题需要具体分析,还是得先看看他提什么要求再做决定,没有前提就谈结果全都是耍流氓,我们不能非黑即白这么绝对。

 

假设你的男朋友是纽特·斯卡曼德,你会对他提的要求说不吗?

 

忒休斯:不是什么?我的字典里没有。

 

 

-

这就是为什么周六晚上八点纽特会出现在妖精酒吧门口。他本来指望忒休斯能果断拒绝,这样他就不用面对嘈杂的人群,没想到忒休斯还真以为是自己想去酒吧,不仅一口答应,还翻出了以前大学时期的休闲衬衫借给自己穿。

 

缇娜和奎妮都穿着非常标准的派对装扮,而纽特套着大了一号的衬衫,手里拎着一杯啤酒,尴尬地站在两位女士中间,仿佛一个偷穿家长衣服却走错派对的高中生。

 

“你从哪儿弄来的这身衣服?”奎妮显然对纽特的穿着非常不满意,“亲爱的,它完全体现不出你的任何优点,这是来酒吧最不应该发生的错误。”

 

纽特摸了摸鼻子:“我觉得其实还行,毕竟从动物的行为学角度来说我现在本身也没有非常需求装扮的动力……”

 

纽特说话的声音本来就细,非常轻易就被嘈杂的人潮和音乐给淹没,奎妮不得不凑近一些:“你说什么?”

 

“我说——”纽特清了清嗓子,“许多雄性生物通常只有在需求繁殖的季节会长出艳丽的毛发,这就是一种因繁衍需求而产生的结果。生物的行为受到需求的驱使,如果需求降低行为也会受到影响,所以我现在动力不足是非常正常的现象。”说到这儿纽特顿了顿,声音又慢慢低下去半度:“而且我确实觉得还行啊,我还戴了个领结呢……”

 

“好的,我听明白了,你有男朋友,不用强调了。”缇娜非常贴心地替纽特翻译了一下。

 

“所以这身衣服到底是谁给你的?”奎妮追问。

 

纽特欲言又止;“……忒休斯给我的。”

 

“他穿过这个?”缇娜睁大眼睛,“快让我拍一张给同事看看,他们如果知道M.O.M的市场总监穿这个肯定会对提升业绩充满干劲。”

 

“……他是不是知道你要来酒吧特意给你找了这么一套?”奎妮上下打量纽特,“你知道,就是那种,虽然不希望你去酒吧但又不想拒绝你的要求,所以安排你穿得不那么显眼,好保证你的,呃,安全?”

 

纽特认真思考三秒,眨眨眼睛:“我觉得忒休斯占有欲没那么强。”

 

缇娜和奎妮对视三秒,脑海中闪过大概六千七百四十八个忒休斯把纽特拉到身后去的画面,接着转向纽特,异口同声:“不,亲爱的,忒休斯的占有欲就是那么强。”

 

 

-

纽特的酒量奇差无比,想让他微醺只需要半盒酒心巧克力,所以这才半杯特调下肚,他已经头晕目眩不知道哪边是北了。

 

但是喝多了的纽特又有一个毛病:他会揪着身边最近的人索要拥抱,不论性别,不管年龄,甚至有时候不是人都行。总之他一旦喝上头,就会从内敛腼腆的学术宅男变成抱抱狂魔,这倒是和忒休斯形成了微妙的互补,没喝多的忒休斯见谁都能拉过来抱上一把,等他喝多了,就只会缩在派对角落给纽特打电话,谁碰他都不高兴。

 

变身拥抱狂魔的纽特紧紧拽住卡座的靠垫不肯撒手,大有要把边缘的流苏装饰扯下来的架势,奎妮和缇娜只能一边按住纽特的胳膊,一边半真半假地吓唬他。

 

“忒休斯已经在过来接你的路上了,纽特。”

 

“不会的。”纽特费劲地眯起眼睛看了看手表,又把自己重重扔回靠垫的怀抱里,“现在才十点半,他还没下班呢。”

 

“今天周六,忒休斯不上……”

 

缇娜的话还没说完,奎妮悄悄拽了拽姐姐的手,用眼神示意对方先别说话,让自己来。

 

“忒休斯下班了会过来接你。”

 

纽特打了个酒嗝:“不会的,再晚他就不回来了。”

 

“不回来?”奎妮确认了一遍,“你是说他一晚上都不回来吗?”

 

“嗯……”纽特答应着,因为半张脸都闷在靠垫里显得鼻音特别重,“他睡在公司,晚上不回来。”

奎妮和缇娜又一次对视三秒,脑中同时闪过一排大写粗体加感叹号:完了,分居了,这是要糟啊。

 

 

-

当接到奎妮电话的忒休斯匆匆赶到妖精酒吧,迎接他的就是这样的场景:纽特烂醉如泥,蜷缩成一团像是个婴儿一样在卡座角落呼呼大睡,而两位女士一左一右坐在他身边,从头发丝到高跟鞋尖都写着忧心忡忡。

 

忒休斯花了比向老板做年终总结更多三倍的精力,才终于解释清楚自己和纽特既没有吵架也没有冷战更加没有分居,所有的一切只是因为加班太多时间又太少。

 

忒休斯能怎么办呢,忒休斯也很绝望啊,他本来以为只要纽特答应搬来和自己一起住,自己就能过上有钱有猫有对象的完美人生,但实际上他每天出门的时候猫和对象都还没醒,等到回家猫和对象也都睡了,猫是对象的,钱也是对象的,他拥有的只是加班和咖啡,还有无止境的工作和开会。

 

“你知道纽特的新研究项目两周后就开始了吧?”奎妮撑着下巴。

 

“我知道。”忒休斯点点头。

 

“你知道我们现在争的这个项目要一个月后才出结果吧?”缇娜抱着手臂。

 

“……我知道”忒休斯表情凝重。

 

戈德斯坦恩姐妹同时拍了拍忒休斯的肩膀,语重心长,异口同声;“那你还等着干嘛,快带纽特回家啊。”

 

 

-

纽特喝醉了,还是看上去醉的非常彻底的那种。他挂在忒休斯身上,迷迷糊糊地闭着眼睛,如同一只树袋熊,全身都透着被酒精熏出的热气。喝醉的纽特会变得异常安静,柔软又不设防,但对于拥抱却非常执着,只要抓到了什么东西能够抱住,轻易绝不会放开,所以忒休斯只能一路把他抱进车里,又费了半天劲把自己从恋人的怀里放出来,再替纽特扣上安全带。

 

纽特靠在座位上,脑袋歪向一边,睫毛微微颤动着,发出均匀的呼吸声。忒休斯看了一会儿,觉得纽特一定已经睡着了,于是他凑过去,在对方还带着酒气的唇角轻轻一吻,然后张开手臂把纽特搂进怀里。

 

“……你又瘦了。”忒休斯感觉到纽特肩膀那儿的骨头正好压在自己胸口,隐隐约约有些发疼,他靠近纽特耳边,用恋人间私语的音量低声呢喃,“抱歉纽特,我知道最近陪你的时间太少了,等这个项目结束,我会把没休的假一起休掉,然后陪你去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做研究……”

 

忒休斯说得很认真,所以他完全没注意到怀里的人早就睁开了眼睛。纽特虽然脸上还泛着酒劲上头带来的红晕,但眼神一片清明,完全不像是喝多了迷迷糊糊的样子,他安静地听着忒休斯说话,一声不吭,接着在对方的某个停顿处突然出手,拽着忒休斯的领口压到自己眼前。

 

“纽特?”忒休斯愣了一下。

 

纽特用了五秒钟解决忒休斯的疑惑,他花两秒钟抵着忒休斯的鼻尖磨蹭,再花两秒钟啄吻忒休斯的嘴唇。

 

最后一秒,他说。“C'mere.”

 

 

-

虽然事后纽特解释自己的行为三分之二出于酒精作祟三分之一出于捕猎动物伺机而动的本能,但忒休斯才不管动物研究学者那些条条框框的理论,只是在不违反限速规定的前提下用最短时间把车开回了家,然后把纽特拎上楼,好好讨论了一下那句‘C'mere’到底指的是哪个‘here’。

 

不超速,不野战,毕竟也是三十多岁的职场精英了,这点自制力忒休斯还是有的。

 

周日凌晨五点,东方天际已经开始散出朦胧的日光,被酒精和床上运动耗到精疲力尽的纽特这回是真的累到连手指都懒得动一下,他勉强用最后的一丝清醒叮嘱完忒休斯记得喂猫,接着脑袋一歪就睡着了。

 

至于忒休斯。

 

忒休斯享受完了将近六个小时有钱有猫有对象的快乐人生,然后老老实实打开电脑,继续和工作这头洪水猛兽搏斗。

 

只不过这一次,在点开修改到第十七遍的报告之前,他决定先写一份休假申请。

 

 

-

加班是一定要加的,恋爱也是一定要谈的,这就是社畜的真实人生。

 

 

-FIN-


评论(45)
热度(3157)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七老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