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psy Danger Copilot✔
下辈子也不看be,别问了
不是圣人,也不是恶棍
人生无常,别太当真

【口条】Dancing With Me(上)

是和 @染烟 老师聊天的时候搞出来的梗,明天完结



warning:现代AU,双大学生设定,有年龄操作/节奏白痴!刘启X数学天才!李一一/非常OOC,非常OOC,非常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人物崩坏,地摊文学/角色属于电影,OOC属于我,可以骂我,请勿上升任何


summary:I'll grab your hand, ask you to dance. In the middle of the street.



-

刘启记起来还有补选选修课这档子事情的时候,距离选课窗口关闭只剩下三个半小时了。他试了三次密码,才成功登上自己的选课账号,鼠标飞快滚了两圈,下拉到最底下那一排的人文艺术类选修课,点进去一看——祖国江山一片灰,唯一还有名额的那一门,叫做舞蹈鉴赏与基础学习。


他看着电脑屏幕,足足做了五分钟的心理建设,还是没能说服自己按下选择键。


说到刘启和舞蹈离得最近的一次,大概就是几年前被刘妈妈按着头拖去电影院看La La Land的那两个小时。当然,刘启确实觉得电影里的音乐很好听,舞蹈很唯美,裙子也都很漂亮,但是让他跳舞?拜托,他甚至没办法在脑袋里幻想出画面,这实在太诡异了,完全超出了人类想象力所能达到的极限。


毕竟刘启是个连买牛仔裤都要挑宽松裆的男人,要他扭腰摆胯转个身再踢腿?光是想想,刘启都觉得蛋疼——生理层面和心理层面双重意义上的那种蛋疼。


正坐在刘启背后打DOTA的Tim趁着回城的那三秒钟,凑过来探头瞄了一眼,屏幕上惨不忍睹的选课表看得他直叹气:“哎,兄弟,不是我说,你就是早半天选课,也不至于这么惨——我今天上午还选到了中外建筑简史呢。”


刘启翻了个白眼:“你那门听起来也没好到哪里去行吗?”


“总比跳舞强吧。”Tim耸耸肩,把椅子转回去接着玩儿游戏,“我选课之前可是做过充足准备的,建筑简史这门课的老师最好说话,考试也水,是人都给过。至于舞蹈鉴赏嘛,听说那老师考试的时候喜欢抽人一个一个上去跳,特别变态,所以才没人选。”


“……操。”刘启骂了一声,“可是现在人文艺术类就剩这一门了,我要是不选,岂不是得等明年?”


“要我说啊,大丈夫能屈能伸,跳舞什么的,这都不重要,学分才是正经事,这门课好歹有个三分呢,都顶的上半个高数了。”Tim右手捏着鼠标一通狂按,左手噼里啪啦敲着键盘,成功秀翻对面三个残血,美滋滋地打了个响指,“再说,你要不趁着大一空闲时间多,赶紧多修点,到了大二大三哪有时间泡妞啊。”


“少来啊,你以为我跟你似的,成天就想着泡妞。”刘启翘着腿呛他。


“泡面也可以,反正就是这么个理,你自己考虑吧。”Tim毫不在意,连头都没回一下,“还有二十五分钟选课就结束了啊,到时候可别说做兄弟的没提醒你。”


“啧。”刘启没好气地哼了一声,不情不愿地抓过鼠标按下选择课程,“跳就跳,我还能怕这个?”



-

别说,刘启还真怕这个。


因为他有一个致命的弱点:猜不准拍子。


这件事儿在刘启幼儿园的时候就现出了端倪:班里的其他小孩儿跟着老师学儿歌,听上四五遍,总能大概学的有模有样,只有刘启,一开口,不是快一拍就是慢两拍,像是个缺了角的齿轮,无论怎么摆都跟不上其他人的节奏。


上幼儿园的时候,别的小孩儿唱歌,刘启在玩泥巴。上小学的时候,别的小孩儿唱歌,刘启在拆铅笔盒。上初中的时候,别的小孩儿唱歌,刘启在玩前桌小姑娘的马尾辫。上高中的时候,别的小孩儿唱歌,刘启就把手机藏在桌肚里偷偷玩游戏。


到现在,进了大学,刘启好不容易摆脱了音乐课,却还是躲不掉唱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并没有传说中那么丰富,班级活动十次有八次都是KTV,刘启没辙,只好能推就推,实在推不过的,就远远地躲在角落,不点歌,不碰麦克风,全程只做三件事:吃果盘,喝可乐,帮忙把喝多了的男同学扛回宿舍。


有很多女生因此觉得刘启很酷,和那些一进包厢就恨不得开个人演唱会的妖艳直男非常不同,每次都会偷偷地点上几首对唱歌曲,有意无意地暗示刘启可以和自己合唱。


刘启从来都当听不见,问就是不会,再问就去上厕所。


为了这事儿,刘启可没少遭隔壁班的男生嫉妒,他们偶尔也会揶揄刘启是在故作姿态。刘启听到这些话,总是笑笑不当回事儿,反正他也不能怎么样,总不见得跟别人直说,自己不开麦不是装酷,而是因为不会唱歌,只会创作吧。



-

只是踩不上拍子这种事儿,唱歌还可以躲,跳舞就没办法逃了。


开学第二周,周四晚上六点二十,刘启硬着头皮来到舞蹈教室门口。他搜肠刮肚地思考着,到底用什么借口才能既骗到学分,又不用跳舞。


发烧,过敏,拉肚子,可以用三次,刘启默默地掰着手指,一个小姑娘从他身边经过,推开舞蹈房的门走进去,他抬头看了一眼对方的背影,头一回希望自己变成个女孩子,这样一个月四次的假就都能凑齐申请表了。


刘启正神游呢,突然背后传来清亮的一个男声。


“不好意思,麻烦让一下。”


他回过头,看见身后站了个戴眼镜的大男孩儿,个子比自己稍微矮上几分,顶着一头自来卷,长得白白净净的,坦然迎上自己的视线,倒也丝毫不怯。


说实话这挺难得的。刘启不爱笑,又加上他剃了个寸头,看起来就更凶,许多人说过,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心里都有点怂,觉得这人不好接近,指不定一言不合就会给自己一拳的那种。


刘启当下就对这人有了点好感,自来熟地冲人一扬下巴:“哎,同学,你在这儿上课?”


“我看看……是大礼堂一楼104舞蹈教室啊。”对方推推眼镜,抬头仔细看了看门上挂着的牌子,“同学,这儿是上舞蹈鉴赏与基础学习的,你选的是这门吗?是不是迷路了啊?新生?都读一学期了还不认路?”


刘启被这一连串的问题砸得有点懵,反应了一会儿才开口:“……呃,我大一,没迷路,也确实是选的这门——哎这都不重要,我就是想问一下,你知不知道这门课要怎么请假?”


“请假?”小眼镜好像更迷茫了,眨巴眨眼睛,“为什么要请假?”


“我……那个……”刘启一下噎住了,挠挠头,“我肚子不舒服!”


“噢,那你不用请假的。”男孩儿了然地点点头,“鉴赏课第一堂一般都是讲理论讲概念,不太会实操,你在后排坐一节课就行。选修课成绩一半都是看平时分,请假太多了不好过。”


“这样啊。”刘启一听到不用跳舞,提到嗓子眼的心又放了回去,他笑着伸出手,搂住对方肩膀拍了拍,“谢谢啊,我叫刘启,你叫什么名字?”


“我是李一一,大三,建议你叫我学长。”小眼镜——李一一翻了个白眼,用两根手指拎起刘启的袖子,把对方的手从自己肩头推下去,“还有三十秒上课啊,刘启你要迟到可别拉上我。”



-

教这门课的老师姓张,看起来脾气挺好。她花了十分钟的时间让同学们做自我介绍,又用十分钟的时间简单介绍了这门课主要会涉及到的舞种是爵士,接着她拍了拍手,满面笑容地宣布:“好了,同学们,现在我们热一下身,马上开始学习今天的舞蹈动作。”


刘启听见自己脑袋里发出嗡的一声,他僵硬地歪了歪脖子,凑到李一一耳朵边上小声嘀咕:“操,李长条你他妈的不是说第一节课不会跳舞吗?”


李一一其实自己也慌得不行,连手指都在抖,只是故作镇定地扶正眼镜:“靠,刘启你别赖我,我可没说过,我只说了可能大概也许maybe。”


“May个屁。”刘启瞪他,“现在怎么办?你会不会跳舞?”


“我不会。”李一一答得飞快,“但是我可以通过观察来计算最合理的动作路线和发力部位,所以肯定学的很快,相比其他那些很难利用逻辑思维的选修课,这是我最有可能拿满分的一门。”


刘启呛他:“嘁,你不会你选什么舞蹈鉴赏?”


“……”李一一被噎得一下说不出话来,“妈的,你会啊?”


“我当然不会了,就是不会才来学嘛。”刘启理直气壮。


李一一被刘启这不要脸的精神给惊呆了,竟然一时想不出如何反驳。他用胳膊肘去撞刘启,被对方灵活地一侧身躲开,他又抬脚去踢人腿肚子,结果刘启仗着自己手长腿长,一下按住李一一的胳膊就把人往外推,把他堆到绷直了腿都够不到自己的位置,还跟逗猫似的不停冲对方挑眉偷笑。


“你打呀,打不到我,气死你。”


李一一自从初中毕业就没见过这么幼稚的人,他气得直翻白眼,想要抽回胳膊不再搭理刘启,可是刘启却好像玩上瘾了似的,攥着他的手腕死活不松开,两个人躲在角落里推推搡搡好半天,也没分出个胜负来。


那一头,张老师已经走到了教室中央,她依旧带着满脸的笑,轻轻拍了两下手,环顾四周:“同学们注意一下。我知道这里的很多人都没有舞蹈基础,如果要学一首完整的曲子,肯定会有一些难度。所以老师决定,把你们分成两组,一组学习男步,一组学习女步。好了,现在给大家三分钟选择自己的舞伴,然后我们就开始练习基础动作。”


而刘启只花了三秒钟,就决定了自己的舞伴。


他高高举起手,顺便也举起了被自己抓着的李一一的手,大声喊道:“报告老师,我找好了。”



-

李一一抗议了三次要换舞伴,他长得清秀,笑起来又温温柔柔的,倒是有几个女孩儿动了跟他搭档的心思,但碍于站在他边上的刘启满身低气压,又黑着一张脸,吓得别人根本都不敢走近,更别说和李一一搭话了。


三分钟一晃而过,李一一身边还是只有刘启一个人。他无奈地叹了口气,翻了翻眼皮丢给对方一个白眼,咬牙切齿地低声说着:“刘启,我告诉你,我死都不会跳女步的。”


“这么巧,我也是。”刘启挑眉笑笑,朝对方一伸手,作出一副邀请的姿态,“要不我们来试试谁先认输?”



-

五分钟之后,在一场混乱地踩脚大战后,李一一忍辱负重,跳起了女步。


他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尖,专心数拍子,努力地转移注意力,试图忽略刘启脸上根本藏不住的得意神色,同时在心里无数次地默念,自己并不是认输,只是不愿意和刘启斤斤计较才选择退一步海阔天空。


谁让刘启脚上穿的那双AJ是李一一最喜欢却没买到的那个款呢,他倒是忍心踩刘启,可是他不忍心踩AJ啊!


不过很快李一一就产生了疑惑,因为刘启踩他脚的频率实在太高了,高到仿佛这件事对刘启来说,并不是用来抢占男步的手段,而是某一种自然规律。


老师站在人群中间做起示范:抬手、扭胯、滑步、定格,再回到第一拍。李一一学得很快,他流畅地做完一整个八拍,接着被刘启一脚踩掉球鞋,踉踉跄跄地摔了个四脚朝天。


刘启一愣,赶紧手忙脚乱地伸手去拉李一一。李一一刚才毫无防备,根本没收住力,这一下摔得结结实实,连眼镜都飞了出去。他暗骂了一声,也顾不上管刘启,只是扶住隐隐作痛的胯骨,趴在地上胡乱地摸索着自己的眼镜。


李一一突然觉得有一双温热的手凑过来,然后自己眼前的画面从模糊恢复了清明。


是刘启,他捡起了李一一的眼镜,还小心翼翼地替人戴上。


“对不起啊,真对不起。”刘启的语气无比真诚,“李长条你怎么样?摔疼了吗?能不能走?要不一会儿我送你回去?”


李一一抓住刘启的胳膊,勉强站起身,他刚才摔下去的时候是左边身子先着的地,现在只要稍微动一下,胯骨和膝盖的关节处就让自己痛得倒吸一口冷气。他连骂刘启的力气都没有,只能一边抽气一边翻白眼,勾住对方的肩膀借力,一瘸一拐地挪动到教室后方的软垫那儿。


“刘启,你他妈怎么回事儿?我都跳女步了你还踩我?你是不是针对我?”李一一苦着一张脸,特别委屈地揉膝盖。


刘启自知理亏,一手扶着李一一,一手老老实实地帮着人轻揉肿起来的关节:“……没有,我不是针对你,我就是有点,咳,客观情况。”


“什么情况?”


“我踩不准拍。”


“……什么叫踩不准拍?你数数不就完了吗?”李一一皱起眉头。


刘启耸耸肩:“数数有什么用,就是数了也不准啊。”



-

数学系全优奖学金得主李一一听到这句,当时就怒了。


他艰难地侧过身,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往刘启手里一塞,努了努嘴:“输号码。”


“啊?”刘启愣了。


“手机号,微信也行,能联系到你的那种。”


刘启虽然不知道对方要干什么,还是飞快输了一串数字进去,顺便又掏出自己的手机,把一整套微信加好友的流程都给搞定:“行了——李长条你要干嘛?”


“我要教你数数。”李一一推了推眼镜,“我就不信了,这世上还有数学解决不了的情况。”



-TBC-


PS:我的大学是真的有这种没人性的规定,我也是真的为了凑学分上过舞蹈课

PPS:我们数学是万能的!工科生拍案而起支持李一一()

评论(60)
热度(166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七老师 | Powered by LOFTER